不知名过路人

爬墙快

FarrierCollins/I'm back

I'm back

文/征

人潮拥挤,前赴后继的年轻小伙子们耐不住性子地向前张望着。
唯独——白色的衬衫清尘浊水,不知道从哪儿蹭上了大片的粉末,手里提着个皱巴巴的皮包,用料应该相当不错,因为长时间的挤压而变了形,甚至磨破了几层皮。
虽然在这样着装下的Collins,衬衫的扣子扣的一丝不苟,尽量地熨平了褶皱,他如履薄冰的神情,仿佛置身事外。
Farrier原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主儿——今天他是被母亲委托来“照顾”一个远房表弟的。但是这个人实在是太出挑了,碍人的污渍也遮不住他挺拔的身姿,却是故作镇定的Collins面上稚嫩的神情也透着,他需要帮助。
“Hey,今天过的怎么样呢?我是Farrier。”
令Collins意想不到的是一个中尉竟然会来和他主动搭话,他的着装与陆军略有不同,看上去更像皇家空军。
“过的不错,我是Collins,长官。”Collins下意识的把双腿贴紧。
“很好,”Farrier眯着眼睛笑了笑,思考着抹了抹嘴角,贪恋着指尖上的烟草味儿——为了给小伙子们一个好印象,他可是一根烟都没带,“到岁数了吗?”
Collins迟疑地回答:“满了。”
Farrier鼻腔里的笑声闷闷地:“真话?”他的眼神犹如盯上猎物的豹子那样犀利,明明不算高的身材却给人一种威慑力。
“还差几个月。”Collins斟酌后如实说道。
Farrier伸出手给Collins整理领子:“怎么这副样子来应征?”
Collins僵直住了,一字一句地答:“父母不让来,把我锁在家里了,我趁半夜逃出来的。”
他手足无措地偏了偏头,局促地笑了笑。
他的唇抿着,沈思默想的眼神没有聚焦,只是评价了一句:“有魄力。”
接着他扯了扯Collins的衬衫,让它显得更平整些,Farrier侃然正色:“下次不要和父母一声招呼都不打就跑出来。”
Collins顿时愣住了,原来平易近人侃侃而谈的Farrier消失了,取而代之是他严肃甚至有些责怪的神色。
他心神不定,怕在长官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——虽然他兴许过不了面试。
Farrier绕到他身后,似乎是在视察他,又掂起了脚尖——没成年的Collins已经差不多180了。
他烧人的气息扑在Collins的后颈上:“小心碰到我这么不好惹的军官。”
Farrier看着Collins完全慌乱的眼神,又正视着他拍了拍他的肩:“玩笑,别放在心上。”
他从兜里掏出了一叠皱巴巴的纸币,掏空了口袋,把硬币也塞到Collins的手里:“拿着,我身上就这么多了,去买点儿吃的,然后回家。”
Collins看着那叠钱币,没有推脱,若有所思地凝视着,直到Farrier准备转身走了,他拉住Farrier的袖子——这个动作很可爱。
他说:“长官,你是空军吗?”
“是。”
他抬了抬手上那叠钱:“谢谢。”
“不用谢,”他又说,“真的想参军的话,明年再来吧,记得来找我?”
扭头走前还对Collins眨了下眼睛,那一下,搅乱了Collins的心尖。

Collins的母亲都不知道是谁说服了固执的儿子并把他劝了回来。
第二年,Farrier接手了一个新搭档,当他抬起头,冁然而笑,是一对深深的酒窝绊在幽蓝的瞳孔下,金色的碎发被帽檐压了下来,和阳光相交映,温柔又坚韧的声音传到了Farrier的耳畔:“I'm back。”
He's back,他听到了,那句话一下又一下地敲着Farrier的心房,他把那丝翘起的金发别到了Collins的耳后,Collins把那鼓鼓囊囊的行军背包放在地上,Farrier顺势踩了上去,他颔首吻住了那片唇瓣,为他挡住了刺眼的阳光。
他喜欢黎明的阳光,因为它温暖且温柔,但Collins更甚。

The end


汤老湿生日快乐!!下课回家晚了

评论(2)

热度(16)